优质结构评选办事指南
日期:2013-12-09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4685

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申报办事须知

一、办理依据:

《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优质结构将)评比办法(试行)》的通知(杭建颁发[2011] 100号文件。

二、服务对象:

施工企业                      

三、申报范围条件:

1、评比范围为杭州市行政区域内具有一定规模的建设工程(建筑、市政公用、轨道交通),施工企业出杭施工的工程不列入评选范围。

2、申报“结构优质奖”评比的工程,由企业向该工程所在的质量监督机构申报,由工程所在地质量监督机构负责进行推荐。

3、参评“结构优质奖”的工程必须是符合基本建设程序,各项手续的证明文件齐全,主体结构经各责任主体验收合格,并按《建筑工程施工质量评价标准》(GB/T50375-2006)形成结构质量自评意见。

4、参评工程应有创“结构优质奖”计划,未申报“结构优质奖”计划的工程不得参评。创建计划应在工程开工后一个月内由企业向该工程所在质量监督机构申报,并送杭州市质量安全管理协会备案。

5、参评“结构优质奖”工程应具备以下条件:

参评工程应具有以下规模:

建筑类:

1)、建筑面积在4000 平方米及其以上的房屋建筑结构工程;

2)、建安工作量在2000万元及其以上的其他各类专业结构工程;

市政公用类:

1)、桥梁(含地下结构)、给水排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厂。其中杭州市市区工程造价在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杭州县(市)工程造价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

2)、桥梁同一标段中连续的工程,其主线和匝道合并为一个申报单元;每座大型立交、独立桥梁(特大型桥梁除外)为一个申报单元。

3)、给水排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厂等按独立单体为一申报单元。

参评工程应遵守以下一般规定:

1)、申报“结构优质奖”的工程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国家强制性标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组织施工。

2)、申报工程的桩基静载检测数量和结构必须满足设计及规范的要求,其桩基低应变检测应按申报单元100%覆盖。

3)、申报工程必须通过监督部门对其结构实体和主要功能的监督检测抽检(至少一次)。

4)、凡发生下列情况的将终止该工程的“结构优质奖”质量评价和申报资格:

①违反国家基本建设程序,未领取建筑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的;

②发生质量安全事故不按程序报告、隐瞒不报,或发生一般质量安全事故的;

③在部、省、市质量安全大检查中被通报批评和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及弄虚作假的。

④工程开工至主体结构完成,发生重大质量事故和因工死亡事故的。

⑤深基坑工程发生围护结构坍塌、高大支模架倒塌的。

⑥工程施工时,造成周边公用管线破坏、邻近建筑物内人员疏散撤离、道路交通全部或局部中断等重大影响的。

⑦违反有关规定使用粘土砖或未按规定使用预拌(商品)混凝土的工程。

5)、子分部划分应在备案时提交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中明确,并严格执行,不得随意更改。

参评工程应严格执行《强制性条文》,基础及主体结构质量应符合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评价标准相关专业验收规范的规定。工程的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按建筑工程施工质量评价标准其得分率不得低于85分。

四、申报所需资料:

申报“结构优质奖”工程的施工企业应填写杭州市建设工程结构优质奖申报表(一式两份)和提供有关申报材料(一份),申报表应附有该工程勘察设计、建设、监理单位对申报工程的质量评价。

申报材料应包括:

一、建设工程中标通知书;

二、工程结构验收证明文件(结构验收记录)和工程结构质量综合评价表

二、监理单位对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的质量监理和测试意见;

三、提供承担该工程的质量监督机构对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的质量监督跟踪评价意见(建设工程“结构优质奖”监督部门评审建议);

四、工程项目简介、工程主要平、立、剖面图和能反映工程概况的工程彩照(附文字说明)及基础、主体施工阶段关键部位的施工影像视频(不少于十五分钟);

五、工程开展全面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及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情况。

六、工程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和监理资格证书。

七、施工许可证。

八、开工报告。

九、综合评分表及地基和桩基、主体结构各评分表:

1、施工现场质量保证条件评分表。

2、结构工程、地基及桩基工程性能检测评分表。

3、结构工程、地基及桩基质量记录评分表。

4、结构工程尺寸偏差及限值实测评分表。

5、结构工程观感质量评分表。

十一、桩静载、动测及结构实体检测报告。

十二、高强钢筋应用情况说明。

十三、及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申报时间:

“结构优质奖”在企业自愿参加和分片推荐的基础上进行评比,每年评比二次,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具体申报时间另行通知。由申报单位将有关资料上报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按照《杭州市建设工程“结构优质奖”质量跟踪评价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由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将该工程的“结构优质奖”监督跟踪评价用表和监督部门评审建议上报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

五、工作流程:

附件一:优质结构评选流程图

六、办理地点:杭州市建国北路京都苑182单元3

七、办理时间:工作日

八、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九、服务承诺:耐心、细心

十、咨询电话:88393231

十一、未尽事宜由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负责解释

 

 

 

 

 

 

 

 

 

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

0一三年十月

 

 

 

 

 

 

 

 

 

 

 

 

 

附件一:

  优质结构评选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