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及《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宣贯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13-04-15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1583

关于举办《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及《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宣贯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避免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省建筑业管理局组织有关专家编制了新版《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有关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的规定和技术标准,新编“安全台帐”将于今年61日起在全省实施。为了切实贯彻执行这些管理规定和技术标准,根据浙江省建筑业管理局《关于做好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及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图例实施工作的通知》(浙建管函[2013]7号)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关于举办〈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及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业务知识宣贯培训班的通知的要求,受市建设工程质安监总站委托,我会将于近期在全市举办《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及《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宣贯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1、建筑施工企业主管领导、项目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资料管理员、;

  2、起重机械租赁、安装单位主管领导、技术人员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3、监理单位主管领导、项目总监、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4、各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安全监督人员;

  二、培训内容

1《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

2、新编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及其实施指南;

  3、《吊笼有垂直导向的人货两用施工升降机》GB26557-2011及事故案例分析。

  • 培训方法

这次宣贯培训采取统一教材、统一师资、统一课时、统一收费标准,市区的施工企业直接到我会报名,在市城建培训中心参加培训(通知另发);考虑到各县(市)、萧山区、余杭区、滨江区及之江旅游度假区、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施工企业离城区较远,我会委托上述区(县、市)质安监站组织当地生源、确定培训场地和时间,由我会送教上门。“送教上门”的具体培训方法如下:

1、制定培训计划

    有关区(县、市)质安监站收到本通知后,应迅速通知有关单位、统计培训人数,并制定分期分批培训计划(“培训计划表”附后),报我会培训部。我会传真:0571-88399236

2、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每期2天;培训地点由有关区(县、市)质安监站在当地选择确定。

3、培训教材

《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及《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图例》等。

4、培训师资

请新版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参编人员及市质安监总站有关专家授课。

5、培训费

根据有关规定,本次培训按300/(含培训费、资料费、场地费、午餐费)收取培训费用。

  四、其他事项

1、培训证书:培训时请携带继续教育证书。若无“继续教育证书”请携带11寸彩色照片,并在照片背面写上单位名称、姓名、出生年月,以便办理继续教育证书。

  2、报名方法:由有关区(县、市)质安监站统一向我会报名。

本次培训对于认真、及时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管理规定、技术标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必将对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促进安全文明标化工地建设产生积极作用,希望有关单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宣贯培训顺利开展。

               

            

                   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

                          2013415

  

 

 抄送:市建委工程管理处、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

 

 

 

 

 

附:

 

《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及《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宣贯培训计划安排表

 

培训批次

培训人数

建议培训日期

备注

1

 

 

 

2

 

 

 

3

 

 

 

4

 

 

 

5

 

 

 

6

 

 

 

7

 

 

 

8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日期: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