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建设工程协会联合党支部2013年工作要点
日期:2013-12-20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302

2013年,协会联合党支部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服务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为中心,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以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为契机,努力做到支部有活动、党员有培训、组织有发展、经费有保障,不断加强党支部的组织、思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内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党的十八大精神,新党章,党风廉政建设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及上级党组织的文件、会议精神等。

    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党章、守纪律”知识答题;每季度结合协会工作例会,召开一次党员学习论坛,围绕党建和协会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全年每位党员要自学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两本相关书籍,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写一篇读书感悟。协会党支部将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适时输送党员参加上级党组织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班。

    二、加强党组织建设

按照党章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完善党支部工作台帐和党建联建工作台帐。

深化党务公开,做到党务工作向党员全部公开,同时及时收集反馈意见,改进党务工作。

    坚持党内民主生活制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广泛征求员工意见,进行整改提高,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干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党章规定,严格按照党员标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加强对青年员工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今年力争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一人。

    三、加强队伍建设

    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党员要在服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的工作中起好带头作用,努力为完成协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建功立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二周年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一大”会址,学习党章、党史,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组织党员参加“走工地、访会员”为主要内容的走访调研活动,面对面听取会员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点对点帮扶会员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心对心征求会员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协会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四、加强作风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新一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自觉加强党支部和协会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定,加强党内外监督,规范各项财务、重大采购制度,确保做到全年不发生违纪违规的人和事,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班子工作和协会工作作风。

    五、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党支部和协会领导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经常深入各部(处),听取员工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关心员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积极做好慰问、探望等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党支部和协会的凝聚力、感召力。

 

 

                   杭州市建设工程协会联合党支部

                       0一三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