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授于我会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AAAA级”铭牌和证书
日期:2014-02-21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1069

杭州市民政局授于我会

中国社会组织评估AAAA铭牌和证书

近日,杭州市民政局下发《关于2013年度杭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的通报》,我会被表彰为4A级社会团体,并向我会颁发了铭牌和证书。

    这次评估是市民政局委托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的独立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现场评估,邀请我会服务对象、有关单位、关联人群和社会人士等给我会打分,最终经由多方人士组成的评估委员会审定,向社会公示后确定的,具有很强的公信力和规范性,确保了评估结果的准确性和影响力。

   我国《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对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应用做了一定规定,即“获得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大多数省市据此规定已对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给予年度检查、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认定、评优评先等方面较为优惠的政策措施。

据了解,杭州市民政部门从2012年开始,决心用3年的时间,将全市符合评估条件的社会组织全部评估一遍,并将建立起全市社会组织信用等级档案。今后,公众和有关部门要了解某家社会组织是否规范,公信力高不高,查一下评估等级就一目了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