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2014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日期:2014-01-24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901

我会召开2014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通报协会2013年工作总结 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2014123日下午,我会召开今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协会会长、市建委工程处长董学群、常务副会长戴宝荣及其他副会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柳国青秘书长主持。

    戴宝荣常务副会长向会议简要报告了《协会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思路(审议稿)》,他从“发挥优势,助推质量安全管理取得成效;锐意创新,协会服务效能明显提升;凝心聚力,关心关爱民工落在实处;丰富活动,协会生机活力有所增强;抓实抓细,协会自身建设水平显著提高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协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协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报告”提出了2014年协会工作七个方面的思路,即:“大力推进导入卓越绩效管理和创优评杯工作、促进会员单位安全文明施工、不断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保障能力和安全技防能力、继续探索建筑起重机械‘一体化’管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进施工现场安全风险评估和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与会领导认为,报告总结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恰如其分,指出协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年工作思路切实可行,一致通过了这个报告。

    鉴于协会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工作变动或已提请辞职,会议决定对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进行调整,并提出了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调整的建议名单,按照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提交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会议认为,为了扩大协会影响、壮大协会力量,积极、稳妥地发展新会员是适宜的;在积极吸纳新会员的同时,对那些不履行《章程》规定的义务、不守协会“规矩”的会员,还应及时予以清退,以保持协会的良好社会形象。

    董学群会长在会议结束前讲了话。他说,2013年我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好转,这是广大会员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与协会的扎实工作分不开的。同时我们应该看到,一方面,杭州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基础并不牢固,文明施工的水平还不是很高,人民群众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另一方面,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更加重视,媒体对安全生产更加关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2014年协会要按照已经确定的思路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一是要围绕目标抓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保持稳定、质量水平稳步提高、文明施工明显改进;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工作,配合建委和总站,围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的工作重点,把协会新一年工作思路落到实处;三是要分工负责抓好工作,协会要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特别是理事、常务理事单位和各分支机构的作用,广大会员单位要认真出谋划策、积极支持配合,分解落实好协会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四是要提高地位抓工作,虽然协会与建委系统的许多行业协会相比只是“小弟弟”,但是我们小协会要发挥大作用,通过自身的创造性工作,在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中奠定更加重要的地位;五是要解决问题抓工作,协会要坚持深入企业、深入实际,继续开展走访调研,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和建委、总站一起,共同努力解决会员单位的合理诉求和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