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来我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实操考核基地交流学习
日期:2013-10-18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512

1017上午,由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会长王启带领广东省各地级市的建筑安全协会、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考核站等25个单位的专家前来我市,就有关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实际操作考核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学习。

王启会长一行等26人在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培训负责人楼福凤,浙江省宏基租赁有限公司、特种作业实际操作考核基地负责人金英的陪同下参观了本市实际操作考核基地。在参观过程中,金英详细地向各位专家介绍了电工、焊工、普通脚手架架子工、信号工司索、塔吊司机和安拆、施工升降机司机和安拆、物料提升机司机和安拆、高空作业吊篮安拆等12个工种的考核内容与特色,例如起重机械模拟、人体触电心肺复苏、塔吊的司机操作模拟台、塔吊和施工升降机的安拆模型等等,尤其是观摩室中陈列的起重机械的主要零部件、配件及常用检测工具,还有机械常见故障100例原因分析及处理措施等,让各位专家赞不绝口,他们对于通过这种实物结合理论的培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样的方式可以更好地让学员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座谈会上,金英与各位专家分享了浙江宏基租赁有限公司本着“政府指导、企业办学”的模式,自2010年始组建杭州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应会考核基地后开展实操考核的工作经验,并对专家们提出关于基地的硬件设施、师资储备、流程设计、实效与难点等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应知、应会考试的合格率进行了探讨。座谈期间,王会长充分肯定了应会考核中与时俱进的思想理念、考核的成效,并称赞杭州为考核系统做出了表率。 

考察结束之际,王会长极力邀请与会人员前往广东参观指导,期待加强双方合作学习的机会。此次友好、真诚、圆满的互动交流,更加坚定了双方进一步做好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及考核的决心,力争为社会输送合格、优秀的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努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