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质安协会简报》第6期
日期:2013-04-08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1256

质安协会简报

 

 

  201341日     第6(总第29)    秘书处编印

 

 

我会召开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

十名“2012年度优秀通讯员”等获表彰

  328日下午,协会召开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总结2012年宣传报道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邢庭荣副秘书长和来自各会员单位的通讯员参加了会议。

2012年是协会重整通讯员队伍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通讯员们的辛勤努力下,协会宣传报道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一是协会刊物已逐步摆脱“无米之炊”的困境。一年来,通讯员们不辞辛劳,在繁忙的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写稿、踊跃投稿,据不完全统计,去年通讯员们累计投稿件67篇,被协会刊物录用28篇,使协会刊物“网上搜、报刊抄、文件转”的面貌有了较大改观。长业、国泰、中豪、浙江城建、浙江一建和大成建设等单位还及时寄来企业报、企业杂志,大大增加了协会刊物的稿源,为协会更好地展示会员单位风采奠定了基础。

二是协会期刊、简报出刊、发行步入正规。去年,协会编发《质量安全简报》16期,《杭州建设质量安全》期刊6期,基本做到了如期出刊、发行。期刊已向300多家会员单位免费赠阅、发行量接近1000份;简报已向会长、副会长和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寄发,还与市建筑业协会、省建筑安全分会、杭州市市政行业协会等兄弟协会建立了刊物交流关系。

三是协会刊物的信息容量有所增加、质量水平有所提高、影响明显扩大。一年来,广大通讯员紧密围绕市建委的工作部署和我会“质量安全管理”这个工作重心,积极写稿、投稿、推荐稿件,初略统计,《杭州建设质量安全》杂志去年刊发论文、经验交流近20篇,刊登反映会员单位质量安全管理的图文资料60余篇,撰写文字近100万。稿件的思想性、新闻性、可读性都比往年有了较大提高,得到了市建委和协会领导的肯定,也获得会员单位和广大读者的欢迎。

 这些进步和成绩的取得,是领导高度重视、会员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通讯员特别是优秀通讯员、优秀特约通讯员和通讯积极分子汗水和心血的结晶。

会议要求广大通讯员新的一年继续围绕协会中心工作,一如既往地积极写稿、投稿。一要多动手写稿、投稿,特别是一些没有投过稿的通讯员要向优秀通讯员学习,大力宣传、展示本单位的风采。二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新闻敏感度,扩展收集信息的触角,勇于打破工作的局限性,随时留意发生在身边有关质量安全管理的要事、大事,深度采访、及时报道。三要在把握思想性、新闻性的同时,努力提升稿件的生动性和可读性。积极撰写、推荐可读性比较强的诗歌、散文、通讯甚至杂文、漫画等体裁的稿件,让严肃、沉重的质量安全话题写出生动、活泼的文章来,使广大读者更加喜闻乐见。

 会上,邢庭荣副秘书长向受到表彰的102012年度优秀通讯员、特约通讯员、通讯积极分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杭州建设质量安全》编委楼允龙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作了如何当好通讯员的辅导讲话。

 

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

2012年度优秀通讯员、优秀特约通讯员和通讯积极分子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优秀通讯员

  雪(浙江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尉伟丽(杭州中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周朝杰(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楼允龙(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张彩纲(杭州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二、优秀特约通讯员

  立(浙江省大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三、通讯积极分子

戴文俊(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黄冬青(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黄新刚(杭州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方伟根(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