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安协会简报》2013年第4期
日期:2013-02-07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301

2013131日     第4(总第27)    秘书处编印

 

2012年下半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

“西湖杯”(结构优质奖)评审结果揭晓

     2012年下半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评审工作,经由从评审专家库随机抽取的20位专家的严格评审、实地检查,以及申报单位的陈述答辩,2013124日,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和我会在梅地亚会议厅组织召开了2012下半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评审表决会。

会议由协会柳国青秘书长主持,评审委员会委员及专家组组长组成票决团,认真听取了各专家组组长对参选的84项工程在符合性审查、申报材料完整性审查、否决项审查、现场检查、答辩及整改的有关情况以及专家组评审意见的介绍。市质安监总站汇报了参选项目的监督机构跟踪评价结果和监督检测核查的有关情况,13位票决团成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市总站王萌站长代表评审票决团宣布通过唱票、计票、监票的流程最终获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选票的83项工程(建筑类73项、市政公用类3项、地铁类7项)被评为"结构优质奖"称号。经表决通过的83项工程将于近期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

会上,市建委裘新谷副主任强调了优质结构评选作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主导方向的重要性,强调了质量管理奖罚分明的现实意义,要求企业、协会、政府管理部门要以创优为载体,拧成一股绳,推动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的共同提高,推动我市建筑业健康发展,服务于杭州市的城建事业。

 

施工机械安全分会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

122日下午,来自协会施工机械安全分会50余家会员单位的负责人济济一堂,召开分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戴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兼分会会长柳国青主持。

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  勇向大会作了题为“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分会各会员单位在市场竞争激烈、劳动力成本增加、租赁价格下跌的严峻形势下,努力强管理、抓培训、练内功、拓市场,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分会在市建委、市总站的关心支持和大协会的直接领导下,着力反映会员诉求、尽力解决会员困难、适时组织考察学习、积极开展设备投保、努力加强会员交流、不断促进信息共享,为提升会员单位社会形象、推动施工机械租赁行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3年,分会将在确保安全生产、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发挥好分会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

协会戴宝荣常务副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分会过去一年较好地发挥了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和服务会员企业的平台作用,为会员单位克难攻坚、抱团发展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他希望分会及其会员单位,2013年要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加强自律、优质服务,在新的一年,以质量、品牌和信誉的优势,努力抢抓发展机遇、抢占发展高地。协会和分会将进一步急会员之所急、帮会员之所需,解会员之所难,努力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在加强施工机械安拆人员流动管理、强化施工机械安全维保规范培训等方面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真正把协会和分会办成会员企业可信、可亲、可依靠的“娘家”和“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