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16期
日期:2012-06-20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631

质安协会简报

2012620     第 16         秘书处编印

———————————————

浙二建落实“四到位”“三有”“二开展”“一达到”措施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5月24浙江二建集团召开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暨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今年6月,是第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集团将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提高民工的安全素养,不断深化安全生产执法和隐患治理行动,进一步强化各项预防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一般事故,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总体水平。并将举行安全生产承诺签名活动、在建工程的督查、知识竞赛、安全文化周、指导各单位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等活动
  浙江二建集团要求各单位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积极参加当地行政主管部门和集团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要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以一线作业现场为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做到四到位:计划到位,动员到位,经费到位,效果到位;落实三有:有标语横幅,有专栏版,有宣传资料;做好二开展: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活动;确保一达到:达到企业作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防范能力有明显提高的目的。
  会上,周志君副总经理传达了上级和集团安全生产有关文件,并作动员讲话。生产安全部经理王贤权通报了集团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主要工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蒋莹;党委书记张东平;常务副总经理汤旭明;副总经理周志君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领导(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抓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尤其是作业工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检查梳理安全隐患,注重安全生产投入,通过安全月活动,使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一个台阶。
  动员会上,还进行了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承诺签名。

开展“五个一场”主题教育

大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作业环境,促进公司、项目安全生产持续稳定,61日上午,浙江省大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十八楼会议室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会议暨启动仪式,即日起同步开展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主要内容有总结汇报20125月份公司重点项目巡查情况及6月份检查计划;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及工作计划、要求;各专业公司 “安全生产月”活动任务分解。

公司总工程师姜天鹤指出,公司每次安全检查均会发现存在几乎相同的问题、隐患,说明项目部管理不到位、整改力度不到位,在公司生产经营形势速度发展的同时,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问题,树立大成品牌形象。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五个一场”(即一场竞赛、一场考试、一场演讲、一场比武,一场演练)主题教育,专业公司、项目部要将活动方案报送指挥部、业主等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大张旗鼓、宣传到位,打响大成品牌,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及安全防范意识,消除现场各类事故隐患,营造和谐、稳定、健康、有序、安全的施工环境。“五个一场”的具体内容是:

一场竞赛:路桥工程公司以湖南垄茶项目、宁波江北连接线项目为单位,举行一场以现场作业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培训和知识竞赛;

一场考试:市政工程公司依托温州瓯海项目,举行一场以路面施工、基坑开挖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培训并在培训完成后考试测验;

一场演讲:路面工程公司以甘肃临合项目为主,举行一场演讲比赛;

一场比武:基础工程公司以D09地块桩基项目为主,举行一场技能(电焊、吊装等)比武;

一场演练:轨道工程公司在景芳项目工地联合消防部门举办一场消防应急预案演练。(通讯员陈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