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12期
日期:2012-03-26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527

质安协会简报

2012322     12          秘书处编印

———————————————

协会举办“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

及机械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班”

为了提高建设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强对起重机械的监督管理力度,切实控制塔机使用过程中的危险因素,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314-15日、21-22日协会受市质安监总站的委托,先后举办了两期“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及机械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班”,来自塔机安装单位和塔机租赁单位的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司机、指挥;土建施工单位(使用单位)的安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监理员、机具管理员;监理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安全监理员;塔机监控装置安装单位的监控装置安装人员和市区质量安全监督站的安监人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质安监总站教授级高工陈国良、省建机总工程师吴恩宁等专家分别向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数字安全监控系统、无线传输、远程监控平台)知识”、“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各装置安装、调试、检测、使用、维护知识”、“起重机械结构原理、安装、使用、维修管理知识”;宣讲了“建筑施工塔式起重机和施工升降机安装使用拆卸安全技术规程”、“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评估技术规程”及“塔式起重机组合式基础”等条规和技术规范。

总站和协会领导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协会常务副会长、总站党委书记戴宝荣和协会秘书长柳国清分别到培训现场看望学员、进行课前动员;各有关单位在生产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科学安排,积极输送人员参加培训;参培人员珍惜机会、认真听讲,授课教员精心准备、生动讲解。协会各有关部门也通力合作,慎密组织,为培训班顺利举办、达到预期效果付出了大量心血。

根据总站要求,协会近期还将举办四期“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及机械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班”。

 

 

紧扣施工质量安全主题  加强协会宣传报道工作

——协会召开特约通讯员座谈会

320下午,来自17家会员单位的协会新聘特约通讯员在协会会议室济济一堂,他们庄重地从柳国青秘书长、邢庭荣副秘书长手中接过鲜红的特约通讯员聘书,畅谈做好协会宣传报道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近日,协会为了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办好协会简报、网站和期刊,大力展示会员单位的风采,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在各会员单位积极支持、认真推荐的基础上,聘请了浙江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汪 雪21位同志担任协会特约通讯员。他们中有的是会员单位的老总,有的是企业质量安全部、公司办公室等管理部门的负责人,绝大多数是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年青人,充满了朝气和活力。

座谈会上,柳国青秘书长向与会特约通讯员介绍了协会及宣传报道工作的概况,他指出,协会现有的网站、简报和期刊等宣传工具,是宣传协会工作的喉舌,也是展示会员单位风采的舞台,需要一批有能力、会担当、热心宣传报道工作的同志来驾驭和打造,希望特约通讯员为协会宣传报道工作更上一层楼尽心尽力尽责。

柳秘书长向通讯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扣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这个主题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通过宣传报导,指导施工企业、项目部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不走或少走弯路;二是要不辞辛劳、尽好职责,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关注协会、多关注协会宣传阵地、多关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业,多向协会提供信息和稿件;三是要客观、真实提供信息,杜绝虚假信息、避免失实报导;要多报道正面典型,发挥好振奋精神、引领示范的作用,不要误导读者、挫伤积极性;四要当好参谋,多向协会提建议、献思路,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协会宣传报导工作的水平,提升协会的知名度。他表示,协会要关心、爱护通讯员,经常组织学习考察等活动,为他们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做好宣传报导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到会通讯员也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不负重任,加强学习、深入现场,广泛发动、积极投稿,为办好协会的宣传刊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