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9期
日期:2012-02-06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586

质安协会简报

2012116   9期        秘书处编印

—————————————

总结过去  谋划未来

——协会召开2012年度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新年伊始,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于2012113日在浙江新世纪大酒店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协会会长裘新谷到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党委书记、协会常务副会长戴宝荣向会议报告了协会2011年的工作总结及2012年的工作要点; 等其他11位副会长出席了本次办公会。会议由协会柳国青秘书长主持。

戴宝荣副会长在报告中,从“提升管理、增添活力、协会换届平稳有序,精心组织、扎实实施、认真开展结构评优工作,加强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提高各类施工操作管理人员技能,做好安全咨询工作、为企业提供安全服务,拓宽渠道、关爱民工、坚持不懈开展‘三送’活动,规范管理、提升绩效、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加强施工机械租赁行业自律、施工机械安全分会开局良好”等7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且从“进一步配合政府加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做好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协会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提出了协会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戴副会长强调指出,2012年,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要坚持围绕市建委、市质安总站质量安全管理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会员合理诉求,努力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特色服务,力争实现“服务行业大局有新举措、助推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有新起色、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有新成效、服务会员单位有新思路、凝聚会员合力有新突破、协会自身建设水平有新提高”的“六新”目标,扎扎实实、勇于开拓,以协会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裘新谷会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协会去年的工作,认为2011年协会在工作中彰显了“质量安全管理的主业比较突出、活动和工作的载体比较丰富、贯彻市建委中心工作的意识比较强”等三个特点,并对各位副会长、秘书长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裘会长深刻分析了协会和会员单位2012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金融危机还未结束,欧债危机不断发,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存在许多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仍将受限购等政策的严格控制,建筑施工企业的新一轮洗牌将不可避免。但是,我们在看到困难和挑战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希望和机遇,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和基本建设投资的持续增长,今年杭州建筑市场可望进一步发展。协会和广大会员单位既要树立忧患意识,更要增强机遇意识,切实加强对房地产、勘测设计和建筑施工三个市场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为杭州“建筑强市”作出新贡献。

裘会长对协会新一年工作提出四点殷切希望:

第一,一定要坚持“质量安全”这条主线。他说,建筑施工是协会和会员单位的主业,质量安全是协会和会员单位工作的主线,检测工作是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生命线。我们要紧密围绕建委、总站的工作中心,在继续加强施工安全监督管理的同时,着力强化以“强基础、保底线、提水平、惠民生”为重点的施工质量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质量领先的优秀企业,引领会员单位为质量强企、质量强市而奋斗。

第二,一定要竭诚为会员单位包括企事业单位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服好务。协会服务会员的触角要伸展得更广些,既要为施工企业服务,也要为监督机构等事业单位服务,还要为相关供应商服务,目的就是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第三,一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协会要深入一线,帮助企业总结加强质量安全工作的新经验,了解施工企业的新需求,反映质量安全工作存在的新问题,引领会员单位走出一条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的新路子。

第四,一定要练好内功。要象经营企业那样精心经营管理协会,一方面要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更好地发挥全体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要不拘一格选人用人,不断充实协会的力量。

办公会议根据协会《章程》的规定,讨论、决定了协会副秘书长、有关专业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的人选,通报了施工机械安全分会会长、副会长选举结果;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协会秘书处提交的其他事项。

 

【简 讯】110日下午,浙江新宇城市酒店三楼多功能厅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热烈气氛,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施工机械安全分会2012年工作年会暨新春团拜会在这里召开。总站党委书记、市质安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戴宝荣、协会秘书长、施工机械安全分会会长柳国青到会祝贺,分会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共70余人出席会议。

    施工机械安全分会成立半年来,努力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积极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广泛开展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学习考察等活动,为施工机械租赁安装行业行业自律、守法诚信、加强规范管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分会赵勇秘书长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并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协会戴副会长、柳秘书长在讲话中对施工机械安全分会的良好开局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分会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寄于厚望,他们祝愿分会工作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祝福会员单位和与会同仁龙年大发、事业兴旺、合家幸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