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安简报第7期
日期:2011-12-01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527

质安协会简报

20111124     7期         秘书处编印

—————————————

2011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

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杭州市建设委员会《关于转发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评比办法(试行)〉的通知》(杭建工发【2011100号)要求,市质安管理协会于1115日正式启动2011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评审工作。建立了有82名专家组成的“杭州市建设工程结构优质奖评审专家库”。在施工企业申报、市监督总站和各县(市)、区监督站跟踪评价的基础上,从专家库中随机抽选了40名专家,分成10个评审组开展评审工作

15日下午,市总站召开了2011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评审动员大会;总站党委书记戴宝荣作了动员报告。

他说,今年结构优质奖评审工作是首次组织开展,意义重大,结构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工程的百年大计。结构优质奖评审目的在于,一是树立质量品牌意识,推进质量强市。二是促进行业发展和提升社会满意度。三是提高工程的安全系数,确保使用功能。戴书记最后对评审工作提了二点要求:一是评审时一定要坚持“公正、公平”的评审原则,使“结构优质”真正体现出来。二是整个评审过程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1618日这三天时间里,各专家组对每个申报项目进行了认真地审查和评议,听取了申报单位的陈述和答辩,并签署了评审意见。19日上午,评审委员会和10名专家组组长对申报的154个工程项目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选。评选结果是:137个工程项目获得2011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1个为表扬项目。

待向社会公示后,由市建委发文表彰。

 

简  讯

★ 协会于112日—7日组织了752名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了第五期实操考核,合格率为83%

★ 为确保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维护会员单位利益,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设备和相关人员的安全,由协会牵头,施工机械安全分会日前与保险公司合作开办“杭州市建筑工程起重机械责任综合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