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安简报第6期
日期:2011-09-30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228

质安协会简报

2011930   6期         秘书处编印

—————————————

第四期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核圆满结束

    9月19—22日,协会在“杭州市特种作业人员实训基地”组织举办了第四期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核。来自杭州市各县(市)、区的683名特种作业人员分批参加了实操考核。

    这次参加实操考核的特种作业人员有建筑电工、电焊工、塔吊司机、升降机司机、物料提升机司机、司索工、架子工和安拆工等八个工种。经过考核,合格率为86%

在这期实操考核的全过程中,得到了各县(市)、区建设局、协会的理解和支持,使之这期的实操考核圆满完成。值得表扬的是建德市建筑业协会,他们每天6:30从建德发车,并指派专人负责陪同考核人员驱往实训基地,整个参考过程做到有条不紊,管理得法,得到了考核老师的好评。

 

协会召开“塔机安全监控系统”备案生产单位座谈会

自今年71日起,协会受理“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生产单位备案登记以来,至今已有杭州品茗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凯博建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华诚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省建设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富友慧明监控设备有限公司和杭州威伦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办理了备案登记。

为了掌握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安装的第一手资料,协会于926日下午,由柳国青秘书长主持召开了“塔吊安全监控系统”已备案登记生产单位座谈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王军、销售总监张洪华、市质安监督总站专工陈国良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听取了“塔机安全监控系统”生产单位协议销售和安装情况的汇报。了解到目前施工现场已安装“塔吊安全监控系统”250台左右;签订合同待安装的协议有660份。其次,研究了已安装“塔吊安全监控系统”与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物联网监控系统的联网接口问题。

五十二研究所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王军针对各单位的汇报情况,提出了在10月下旬前安装“塔吊安全监控系统”的必须全部在线,要有个精确汇总资料的要求。他指出,必须加强跟踪服务,掌握信息。一是已安装的是否在线;二是准备安装的是否兑现;三是了解已备案的塔吊有否安装。该所销售总监张洪华表示,28日(星期三)开始组织人员下去跟踪服务,了解安装的质量,听取用户的意见。

柳国青秘书长最后强调,“塔吊安全监控系统”的安装使用要注意售后服务,各单位的售后服务一定要列入工作议程。有关使用要求及注意事项必须和用户讲清道理,消除他们的抵触情绪,这样才能免除“装了又拆”的状况,使“塔吊安全监控系统”真正发挥作用,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同时安装“塔吊安全监控系统”必须具备登高作业(有证)的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和检修。

 

 

抄送:市建委杨军主任、袁建进、裘新谷副主任

      市建委工程处、市质安监督总站

      协会各位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