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安协会简报(第五期)
日期:2011-09-13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149

质安协会简报

2011年 99    5期         秘书处编印

—————————————

   

协会在杭举办第二期“西湖杯”(结构优质奖)评比

宣贯培训班

应施工企业要求,协会于99日在杭州市城建培训中心举办了第二期“西湖杯”(结构评优奖)宣贯培训班。各施工企业、市政施工企业分管领导、质安部门负责人、项目部技术负责人、质量员等8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1.学习、领会《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评比办法》;2.领会、执行《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质量跟踪评价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希望通过宣贯培训,能使施工企业认真地对照两个《办法》中的评选范围和条件,结合本企业的工作实际,积极申报、参评。

 

保险公司积极行动   奉献爱心慰问民工

    为响应协会提出的高温期间“送清凉,献爱心”,慰问建筑民工活动号召,开展“建工意外险”的各家保险公司积极行动,制订慰问计划,落实慰问现场,购买慰问物品,在8月份,掀起了一个“奉献爱心,慰问民工”的高潮。如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武林支行慰问了22个工地;阳光财产保险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也分别慰问了6个工地。据统计,共有14家保险公司共慰问了50余个建筑工地,向1000余名建筑民工赠送了饮料、绿豆、白糖、萝卜干等消暑食品和风油精、人丹等防暑药品。真是“礼轻情意重”!保险公司“送清凉、献爱心”活动赢得了广大民工的好评和赞誉。

 

 

简  讯

根据市质安监督总站下达的《关于加强建筑起重机械租赁、安装拆卸和使用安全管理的若干规定》(杭建监总【201033号),协会在今年上半年里,已连续七次组织“采用逆作法施工的塔吊基础专项方案”的施工总承包单位进行了专家论证。

协会将于919日,将继续安排800余名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实操考核。自去年12月至今年9月,共组织安排了各县(市)、区2514名特种作业人员(电工、电焊工、塔吊司机、司索工、架子工、安拆工)进行实操考核。

 

抄送:市建委杨军主任、袁建进、裘新谷副主任

  市建委工程处、市质安监督总站

  协会各位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