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三期)
日期:2011-08-12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159

质安协会简报

201181     第 3             秘书处编印

———————————————

施工机械安全分会专刊】      

 

履行职责    服务企业

 开创施工机械安全分会工作新局面

84下午,协会施工机械安全分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这是分会自6月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会长办公会议。

市质安监督总站书记、协会常务副会长戴宝荣到会并作了指导性的重要讲话。

会议由分会会长柳国青主持。

分会常务副会长张向中;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勇;副会长马禾耘、陈建平、许忠、何国平、储忠祥出席了这次会议。副秘书长金英列席了会议。

根据柳国青会长提出的“如何健康有效地开展分会工作”议题,副会长张向中“抛砖引玉”,率先发言。他对机械设备行业的管理现状进行了比较系统的剖析;并对今后分会开展工作的方向和分会建设目标提出了建议,特别是“建立起重机械特种作业人员数据库”的合理化建议,得到了与会各位会长的首肯和赞同。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就加强起重机械租赁安装行业自律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形成共识;对今后分会工作明确了方向,列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详见《施工机械安全分会会长办公会议纪要》)

市质安监督总站书记、市质安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戴宝荣作了指导性的讲话。他说,施工机械安全分会要有“吸引力”,必须在不断加强行业约束、自律上有所作为。开展安装、租赁企业“评优罚劣”活动,可以引导行业有序竞争,达到共赢的目的。要防止起重机械安装人员掺杂假证和无证现象,有效治理设备安装的不规范行为。分会要积极为会员单位服务,当前要在对特种作业人员加快培训及持证上岗方面开展调研活动,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戴书记最后要求,施工机械安全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协会与政府有关部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会员单位加强行业自律,为规范起重机械的租赁安装,保障设备使用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抄送:市建委杨军主任、袁建进、裘新谷副主任

      市建委工程处、市质安监督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