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安协会简报(第一期)
日期:2011-07-26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920

质安协会简报

 

——————————————

 

2011年 720    1          秘书处编印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记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于

2011719下午三时正在杭州香园饭店隆重召开。大会的主要议程是总结协会成立五年来的工作和换届选举,这是协会今年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17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市建委副主任袁建进、裘新谷;市建委工程处处长董天乐、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张珠珍;市质安监督总站站长王萌等领导莅临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质安管理协会第一届常务副会长沈麟祥、秘书长柳国青。

市建筑业协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协会、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市土木建筑学会等领导应邀列席了会议。

大会由副会长、市质安监督总站党委书记戴宝荣主持。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常务副会长沈麟祥所作题为“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协会成立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经过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的《财务工作报告》;通过了《修改章程说明》、《会费缴纳管理办法》和《选举办法》。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聘任市建委副主任袁建进为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并颁发了聘书。

会议选举产生的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是:

会长:裘新谷

常务副会长:戴宝荣

副会长(以姓氏笔划为序):卢国豪、叶哲华、吴飞、陈平、李宝良、郑旭晨、崔峻、董天乐、鲁润江

秘书长:柳国青

裘新谷会长向大会作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演说”。他首先衷心感谢代表们推选他为协会会长,认为是对他的最大信任和激励。他说,协会工作看似平凡、琐碎,但却是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织。协会要真正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地为基层服务,这就需要我们随着时代的进步,形势的发展,企业的需要,研究新的课题,迎接新的挑战。

对协会今后的工作开展,裘会长强调指出,协会要构建“服务、宣传、培训”三个平台,忠实履行职责,提升协会的整体素质,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实现协会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的目标。

市建委袁建进副主任向大会作了重要讲话。他说,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开局之年,协会要与时俱进,将面临新的情况、新的问题、新的挑战。协会必须从实际出发,结合杭州市建设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切实贯彻落实市建委提出的2011年强化建设行业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协会的每一项基础工作。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真正履行好协会职责,当好市建委的“参谋”,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紧紧围绕中心任务,针对我市建筑施工中屡禁不绝的“高处坠落”、模架倒塌等事故案例,协会应深入施工企业进行专题调查研究,从思想上、制度上、管理上找出发生事故原因,从根本上扭转建筑施工中屡发事故的不利局面。三是积极发挥和利用协会的自身优势,开展多类型、多层次、多工种的培训工作,夯实安全基础,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施工企业全员安全技防能力。最后,袁主任殷切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同心协力,积极工作;挖掘潜力,不断创新,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抄送:市建委杨军主任、袁建进、裘新谷副主任

      市建委工程处、市质安监督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