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安协会简报第20期
日期:2013-12-09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1043

质安协会简报
20131114     20(总第42)    秘书处编印

 

 

 

二届二次理事会议新当选的

董学群会长  柳振森胡晓晖副会长来协会检查工作

 

1114日,在二届二次理事会上新当选的董学群会长、柳振森、胡晓晖副会长来到京都苑协会办公地,逐一看望慰问协会工作人员,听取协会工作汇报,并且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戴宝荣常务副会长、柳国青秘书长向董会长一行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概况和日常工作,汇报了协会年前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董会长一行对协会成立以来所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以充分肯定,认为协会在人员少、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能够承担那么繁重的任务、做出那么显著的业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领导们还对协会分支机构的工作、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推行起重机械“一体化”管理和完善实操考核、结构评优机制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商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我会组织会员单位赴上海

考察学习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1030日、115日,我会分两批组织会员单位赴上海学习建设工程创优夺杯和安全文明施工经验,实地考察“白玉兰”杯优质工程和安全文明标化工地。

这次考察学习活动每批为期两天,来自37家会员单位负责质量安全管理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共计83日参加了考察学习。在上海建工集团“海航总部办公楼”项目工地中建八局“世纪汇广场”项目工地,参加学习考察的人员认真聆听了项目部“安全防范精细到位、质量管理精益求精”的经验介绍,还深入工地现场仔细踏看,与上海同行互动交流,他们“和谐为本、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打造环保文明工地、引领低碳绿色施工”的经验,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参加学习考察的人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希望协会今后经常组织类似的学习考察活动。

 

 

 

 

 

 

 

 

 

 

 

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组织第二批人员

来我会交流学习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核工作

 

1113日,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培训部卢健民副主任带领广东省各地级市的建筑安全协会、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考核站等有关单位的26位专家前来我会,就有关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实际操作考核相关事宜与我会进行了第二次交流学习

    卢主任一行在我会副秘书长楼福凤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宏基公司实操考核基地,基地负责人向广东同行介绍了我市特种作业人员考核的内容、方法和特色,陪同客人参观了电工、焊工、普通脚手架架子工、信号工司索、塔吊司机和安拆、施工升降机司机和安拆、物料提升机司机和安拆、高空作业吊篮安拆等工种考核现场,并与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广东同行对杭州的实操考核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无论从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上看,都是全国一流的。大家还对电工等科目的考核内容、规范要求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应知、应会考试的合格率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