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安协会简报》2013年第17期
日期:2013-10-14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119

质安协会简报

 

 

  2013916日     第17(总第40)    秘书处编印

 

 

我会召开今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

总结协会上半年工作  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912日下午,我会召开2013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总结协会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审议协会秘书处提交的其他有关议案。裘新谷会长、戴宝荣常务副会长及各位副会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柳国青秘书长主持。

戴宝荣常务副会长向会议作了协会工作报告。他从“认真履职助推质量安全有突破;努力创新,服务会员企业提效能;加大力度,关心关爱民工显成效;丰富活动,凝聚会员企业增活力;抓实抓细,协会自身建设上台阶”等五个方面,简要通报了协会上半年工作。同时,他提出了下半年协会要着力抓好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化“走访调研”活动;二是推进导入卓越绩效管理和创优评杯工作;三是探索建筑起重机械租赁、装拆和维保“一体化管理;四是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学习考察活动;五是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科学化、信息化的研究。 

会议经认真审议,一致认为协会上半年工作务实、创新,卓有成效;下半年工作思路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希望秘书处再接再厉、狠抓落实,在协会二届理事会的坚强领导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和衷共济、奋力拼搏,努力推动协会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根据市委关于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团体领导职务的要求,市建委副主任、协会现任会长裘新谷同志于今年622日主动要求辞去我会会长职务。此次会长办公会议从大局出发,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同意裘新谷同志辞去会长职务的要求,并决定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工程管理处处长董学群同志为第二届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会长拟任人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工程管理处副处长柳振森同志和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胡晓晖同志为副会长拟任人选,提交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议表决、选举。会议希望裘新谷主任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协会工作,对协会发展一如既往地给以支持和指导,帮助协会为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持续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裘新谷会长在会议结束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尽管两年多来有缺憾、有不足,但是,我为通过协会这个平台为加强杭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所付出的绵薄之力,感到欣慰。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我非常感谢各位同仁、广大会员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裘主任指出,当前杭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遇到许多瓶颈,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协会秘书处今后象支持我一样支持新任会长的工作,同心协力,把协会各项工作搞得更好,为加强杭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做出更大贡献!

 

 

 

协会和总站领导赴中建八局杭博项目部

调研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在全国质量月活动之际,94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胡晓晖副站长、协会柳国青秘书长专程前往中建八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部,调研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建筑面积85万㎡,具有体量大、工期紧、水位高和结构复杂等特点和难点,中建八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部为实现“确保钱江杯,力争鲁班奖”的质量目标,强化总包管理,落实质量责任,通过“健全质保体系,进行目标分解,注重技术先行,狠抓样板引路,落实过程检查,开展三检实测实量”等举措,健全质量管理制度,规范质量管理流程,使工程质量得到有力保证。

胡晓晖副站长、柳国青秘书长一行认真听取项目部负责人的经验介绍,深入工地现场观摩学习,对中建八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部扎扎实实抓好工程质量的做法和经验给予高度肯定。他们指出,总站和协会正在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和“走访调研”活动,这是帮助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也是总站和协会为企业和会员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有效途径和手段。我们将一如既往,对建筑施工企业的发展尽力提供支持和帮助,为企业健康发展排忧解难,推动建筑施工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简讯

2013年上半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评审工作,经由从评审专家库随机抽取的20位专家的严格评审、实地检查,以及申报单位的陈述答辩,912日,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和我会在杭州天元大厦组织召开了2013年上半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结构优质奖)评审表决会。经表决通过的“西湖杯”(结构优质奖)工程将于近期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