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安协会简报》2013年第16期
日期:2013-08-19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182

  质安协会简报

 

  2013816日     第16(总第39)    秘书处编印

 

不等不靠    务实创新

努力开创分会工作新局面

——施工机械安全分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201389日、812日,协会施工机械安全分会两次召开会长办公会议,总结上半年度工作,研究部署、分解落实下半年度工作计划。协会秘书长兼分会会长柳国青、分会付会长、秘书长等9人参加会议,市建委工程处董学群处长、市质安监总站胡晓晖付站长、协会戴宝荣常务付会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施工机械安全分会认真履职、竭成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为企业开展组合式塔机基础、高处作业吊篮、门式起重机、内爬塔机、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滑模(机械传动)等工程的安拆施工方案论证,组织会员考察学习建筑起重机械“一体化”管理经验、施工升降机智能化管理经验单位和内爬塔机外挂”新技术,服务会员企业实现新跨越;二是到企业现场向施工企业、安装租赁企业宣讲施工升降机防护新规定,宣贯施工升降机GB26557-2011新标准;协助协会编写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图片,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参加《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吊笼有垂直导向的人货两用施工升降机》新标准宣贯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教育有了新进展;三是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和租赁企业的摸底、调查工作,为推进建筑起重机械“一体化”管理打下基础,积极参与、配合市总站、市协会对建筑施工升降机安装门卡、指纹和脸普识别三种门禁控制装置的试点和观摩,初步完成《建筑起重机械维护和保养技术》教科书的编制工作,推进质量安全管理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分会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继续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一体化”管理的基础工作;二是探索施工机械租赁企业行业确认的路径和办法;三是试行起重机械安拆带班人负责制;四是创新建筑起重机械智能化管理;五是编制组合式塔机基础工法。与会分会领导对上述工作进行了分解、落实,并责任到人。

董学群处长、胡晓晖付站长、戴宝荣常务付会长在讲话中对施工机械分会上半年度的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分会在下半年工作中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明确目标、责任到位,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开创分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