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质安协会简报》第11期
日期:2013-05-28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121

质安协会简报

 

 

  2013517日     第11(总第34)    秘书处编印

 

我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助推会员企业转型发展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更好地推动会员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结合全年工作计划和部署,我会自3月份开始,按照《2013年走访调研活动计划安排》,开展了以“走工地、访会员”为主要内容的走访调研活动,面对面听取会员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点对点帮扶会员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心对心征求会员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截至4月底,协会常务副会长戴宝荣、秘书长柳国青分别率领走访调研组,深入中建八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部、中建三局浙江分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杭州中庆建设有限公司、杭州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工地,了解会员单位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的情况,包括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进展情况和创优夺杯的工作经验等;了解会员单位安全文明施工的情况,包括安全生产管理的制度建设和组织体系、安全文明施工的创新举措等;了解会员单位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建设行政管理部门的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征求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会员单位的其他有关诉求和情况反映。

    走访调研中,协会领导和调研人员严格要求,做到: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把走访调研活动落到实处,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坚持优质高效的服务宗旨,深入了解、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在职责范围内及时解决会员企业的合理诉求;

坚持节俭清廉的调研纪律,切实做到不接送、不吃请、不收礼、不给会员企业增加负担,受到会员的欢迎和赞赏。

    根据“访调研活动计划”安排,协会每个走访调研组原则上每周走访不少于一家企业(特殊情况可以适当增减或调整),力争全年走访调研会员企业80家左右。

图为戴宝荣常务副会长率组走访调研中建八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部

图为柳国青秘书长率组走访调研中建三局浙江分公司

 

我会组织会员企业代表学习考察塔机外挂新工艺

    510日下午,我会组织施工机械安全分会和施工专业委员会的11家企业20余名代表来到杭州万向城二期工地,考察、学习“内爬塔机外挂式”新结构新工艺的应用。

2013316日,由建设单位华润集团和施工单位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承建的杭州万向城二期项目MT塔楼核心筒,首次完成了外挂式大型塔机TC7052的爬升,成功实现了重型塔机由内爬固定基础转换为外挂式基础的先例。作为浙江省第一台外挂式塔机,它标志着我省大型起重设备在建筑工程使用技术上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高度。

塔基外挂架体系由预埋件、牛腿、承重主梁、横梁斜拉杆、水平支撑杆、撑杆及配套的内爬框组成,这项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不仅破解了施工现场因附墙间距大、吊重荷载大、施工难度大等不能按常规工况设置塔机的技术难题,而且为今后外挂重型塔机的爬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在类似工况下塔机支撑系统设计及塔机爬升等相关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为会员企业代表在杭州万向城二期工地考察、学习

图为杭州万向城二期项目MT塔楼核心筒外挂式大型塔机爬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