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质安协会简报》第9期
日期:2013-04-23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361

质 安 协 会 简 报

 

2013422日     第9(总第32)    秘书处编印

 

市总站委托我会举办的首期《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及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业务知识宣贯培训班开班

为认真宣传贯彻国家和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近来发布的一系列有关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管理规定和技术标准,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避免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委托我会举办的首期《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及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业务知识宣贯培训班于417日正式开班,来自近30家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的分管领导、安全主管、项目部生产安全负责人、安全员、资料员等 120余人,参加了这期宣贯培训班。培训班以《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新编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和《吊笼有垂直导向的人货两用施工升降机》(GB26557-2011)为主要教材,请新版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参编人员及市质安监总站、有关企业的专家授课。

我会秘书长柳国青在培训班开课前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随着城市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建筑施工队伍和从业人员的快速增加,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方法的广泛应用,高层建筑、深基坑和大跨度结构的大量使用,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出现了许多新挑战、新问题,各类伤亡事故时有发生,尤其重大伤亡事故尚未杜绝。《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新编浙江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台帐》等施工安全技术规范,是省建设主管部门为适应社会和人民群众对建筑业发展越来越高的要求、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组织全省各地市建设主管部门、有关施工企业专家、代表,经过2年讨论修编,才正式颁布实施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他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听课、不耻下问,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以便回到单位严格按照有关技术规范执行,不断提高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据了解,各有关企业对这次培训十分重视,报名参加培训非常踊跃。为了充分满足企业的培训需求,我会将适当增加培训期数;考虑到各县(市)、萧山区、余杭区、滨江区及之江旅游度假区、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施工企业离城区较远,我会已委托上述区(县、市)质安监站组织当地生源、确定培训场地和时间,由我会按照“统一教材、统一师资、统一课时”的要求送教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