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先进树典型 创优争先立榜样
日期:2018-02-05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4167

鼓励先进树典型 创优争先立榜样

                                       —施工机械安全分2017年会暨杭州市建筑机械行业表彰大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2018年125日下午,为表彰机械行业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安全生产成绩突出的企业和个人,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施工机械安全分会在杭州湾大酒店召开了2017年会暨杭州市建筑机械行业表彰大会,共80余家机械租赁企业以及获得先进荣誉称号的个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朱来庭秘书长,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胡晓晖副站长受邀参加,会议由分会赵勇秘书长主持。

20180205100222_9694.jpg

分会张向中会长首先就分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他在总结中提到,2017年分会在协会与总站的领导下,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一是完成四批次的行业确认工作,会员企业的规模化管理初具雏形;二是分会深入会员企业调研,管理班子走访会员企业;三是向市建委拟送《杭州市建筑起重设备服务合同》范本;四是组织企业维保人员培训取证,开展免费教育;五是协调监控难题,立足于反映诉求、服务会员企业;六是以“专家委员会”和“专业技术人员库”为依托,构建行业自律和安全监管的常态机制;七是与区(县)主管部门横向联动;八是加强分会自身建设,搭建好行业互动交流平台;九是开展首届杭州市建筑机械行业先进表彰年会,助推品牌建设。

    接着,赵勇秘书长宣读了首届杭州市建筑机械行业先进企业、安全生产企业、先进个人获得者的表彰决定,在会员单位的掌声中,颁奖嘉宾为获奖的23家先进企业、10家安全生产企业、23名先进个人颁奖,随后,获奖企业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先后在大会上做了发言。

20180205100240_9095.jpg

 

最后,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朱来庭秘书长,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胡晓晖副站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朱来庭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表彰评选的企业、个人要做好榜样,发挥作用,并引用了古语“小洞不补,大洞吃苦”来比喻机械设备维保检查的重要性。

     胡晓晖副站长首先对一线会员单位的工人表达了敬意,肯定了分会领导对分会的付出,在不平凡的一年里不管是在管理上、实际操作上,分会兼任重大危险源的评估,吸收会员单位等举措,是对分会的改进和支持,同时也感谢先进单位和个人对分会宣传、传承。 他提到,分会的管理工作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站在前任的经验上”只有组织好,发展好,坚持好的管理模式,分会的专业性、自律性才能得到认同,分会要共计改革,在新的一年里既要做到带头工作,又要做好桥梁作用,他鼓励分会,要发展必须要有向心力、凝聚力,每个会员单位要团结、进取向优秀先进企业学习,并以四个工作突破为分会在新一年的工作献言:一是机械设备服务合同修订出台;二是制定机械租赁成本、台班费用市场参考价;三是黑匣子转型升级工作;四是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