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行业自律,营造行业氛围
日期:2016-05-24  发布人:cools  浏览量:381

为了增进行业自律和规范管理,营造行业内良好、热烈的安全生产氛围,迎接全国安全生产月和G20峰会,施工机械安全分会于5月17、18日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建筑起重机械自查活动,对杭州江干、上城、西湖、拱墅四个主城区内40个房屋建筑工程的建筑起重机械进行了自查。

检查组共分为五组,有副会长一级的单位领导带队,同时邀请了部分会员单位的安全技术人员参加。检查人员冒着酷热的天气,爬上施工现场在用的起重机械,仔细的对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将问题一一告知施工企业,施工企业在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希望行业协会能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帮助施工企业解决在起重机械上缺少懂行人员的难题。

从此次检查结果来看,效果是显著的,我市在建工地租用的起重机械总体状况普遍较好,其中,大型施工企业对起重机械的管理要求和重视程度上相对较高,租赁的设备比施工企业自有的设备在维保状态上更好,但是,少数租赁单位还是因为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起重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也是施工机械安全分会“专业技术人员库”设立后的第一次预演,由6家副会长单位分别带领的检查组,懂行、专业,又认真负责,将所查安全隐患立即通报给项目部的机械或安全专管员,受到施工企业的欢迎、肯定和好评。